不知

脸盲与颜控的究极对决
中二病晚期很多年
蓝担
勉强算是昀朵(毕竟佛系粉丝,只追剧,不打榜)

【ZRY48】专业外挂范小闲(三)

本章日常向。

下一章想写秦明的庆国两日游。


7

李大宝觉得林涛傻了。

她被救得及时,身体没有大损伤,在医院躺了一天就出院了。而林涛在她刚醒不久,就趁秦明去找医生的时候将事情前因后果告诉了她,还说是秦明一个人放倒了持枪的池子,又一记飞刀打破了防弹玻璃制成的水箱才救出的她,事情结束了还对着林涛狂笑。

听听,听听,这是冷面战五渣秦明能做出来的事吗?放倒池子就算了,飞刀打破水箱是什么操作,刑侦电视变武侠剧了吗?就算愚人节也想不出这种瞎话来啊!最离谱就是秦明的狂笑了,这岂止是变武侠剧啊,简直就是灵异事件好吗。身为坚定的唯物主义者,李大宝何等英明神武,怎么可能相信这种鬼话。

对李大宝的嘲讽,林涛表示呵呵,年轻人就是见得少,要是让李大宝看见那天晚上的秦明,恐怕傻的还要多一个。

可是自打救出李大宝,秦明又变回之前那种冷淡而理智的样子,只在李大宝苏醒时露出过一个微笑,也难怪她无法相信。

“诶,大宝,你说老秦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林涛思前想后了好几天,还是忍不住找李大宝讨论。

“老秦正常得很,之前审池子和她帮凶张超的时候你不也看见了,遇到这种疯子,搁谁不糟心啊,就你对秦明的事太敏感了,才担心这些有的没的。”李大宝懒得理他。

没错,小黑没有辜负林涛的信任,在大宝躺在医院的时候就把接受了秦明骨髓捐赠,亲自动手杀了罗钥的从犯张超逮捕归案,送去和池子作伴了。

林涛还是担忧:“录音怎么解释?他之前分析案情自言自语,那都有问有答的,这次像是和什么不存在的人说话啊。而且在旧仓库里他也表现得好像自己不是秦明一样,还有水箱,子弹都打不穿诶,他一刀过去就解决了,这不科学!”

“我说林涛,咱俩搁这儿瞎揣测有什么用啊?”从出院起就被林涛拉着偷偷摸摸讨论了好几天秦明,李大宝简直要给他跪下了,“你要有什么疑问,直接问秦明不好吗,怎么这么怂呢?今天休息,你一大早给我打电话扰人清梦,能不能说点有用的!”

“我也想直接问他,所以特地趁休息来找他。”林涛在电话那头委屈,“可他一大早就出去了,不在家,电话又打不通,我等了老半天,老秦也没回来。”

众所周知,秦明社交圈基本只有林涛和李大宝,而且出于警察的职业习惯,电话绝对是二十四小时畅通,不可能联系不上。

听林涛这么说,李大宝也觉得事情严重,忙不迭放弃睡个回笼觉的想法,从床上爬起来:“老秦别又出什么事儿了吧?你等着,我马上过来找你。”

8

林涛和李大宝对秦明的担忧,他暂时是没法知道了。

他心里感激范闲救了李大宝,破天荒地给了范闲一个微笑一声谢谢,倒给范闲递了顺杆爬的机会,磨着秦明答应他一个愿望。

范闲呢,别的不想,就想回现代过两天。

那怎么办,当然是换啊,饶是秦大法医万分不愿应付范闲那一大堆亲戚朋友,也没抵得住范闲的撒娇装可怜,抖落了一身鸡皮疙瘩之后还是答应了周末和范闲交换,来个庆国两日游。

所以现在,秦明正躺在范闲的床上,试图用赖床的方式缩短与陌生人接触的时间。

而范闲,则早早起床,在秦明的衣柜里搜寻运动服无果后,勉为其难地穿上了一身深蓝色西装,出去吃早餐了。

虽说换来了两天现代生活,但范闲并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。他吃了早餐便有些百无聊赖,就随便搭上一趟公交,在随便某个站点下车,闲逛一会儿看够了附近的人与景后,又随便搭上一辆公交。

如是重复几次,范闲成功把自己搞迷路了。

于是范闲大发慈悲将秦明的手机开机,给林涛打了个电话,叫他赶紧来接人。

林涛顾不上思考为什么秦明不认得龙番市的路,带上李大宝就往范闲报出的位置赶去,却在看见范闲之后扯住李大宝,隔着十几米默默观察。

范闲在街头广场边的回廊里随意找了张长椅坐着,目光追随着来来去去的人群,嘴角上扬,眉眼带笑。上午的阳光还不算强烈,撒在他身上,让他整个人都笼罩在一层柔光之中,路过的人被他晃了眼,个个一步三回头,只想多看他几眼,有几个胆子大的小姑娘甚至拿出了手机偷偷拍照。

“老秦怎么回事?”李大宝终于理解为什么林涛坚持秦明不对劲了,谁会突然忘记自己生长的城市的道路呢,更何况秦明向来不喜人群,怎么可能望着路人笑得如此温柔。

林涛拉着李大宝躲在广场装饰用的柱子后面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突然躲起来,只是下意识这么做了。此刻李大宝发问,他张了张嘴也给不出回答,只好郁闷道:“我怎么知道!”

李大宝看见林涛这怂样就来气:“我说涛涛啊,你还是不是最了解秦明的人了,你这样我很怀疑之前你是怎么摸清老秦喜好的啊!”

“那我之前不是全靠死皮赖脸嘛……”林涛越说越小声。

“切!你现在也可以死皮赖脸。”宝爷分外不屑,“起开!看宝爷的!”

李大宝一把扒开林涛向范闲走去,大声招呼:“老秦!你干嘛呢!”

范闲回神,朝李大宝露出一个灿烂到有些傻气的笑容:“闲着没事儿到处逛逛。”

“逛着逛着迷路了?”李大宝奇怪道。

“也不是找不回去,主要看快中午了,想请你们吃顿饭。”范闲原本不打算与林涛和李大宝有过多接触,但他之前展现出来的不属于秦明的特质可能会给秦明带来麻烦。考虑到秦明虽然嘴上不说,心里还是很重视他们俩,范闲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,免得影响秦明与他们之间的相处氛围。

“太阳打西边儿出来啦?秦科长居然请吃饭。”李大宝调笑。

“其实是有事想和你们说。”范闲笑眯眯解释。

9

看着这个过分活泼开朗的秦明,林涛和李大宝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。等到范闲吃饱喝足放下筷子,两人立刻停止眼神交流,眼巴巴望向他。

“我知道你们有很多想问的,不过我觉得还是得先做个自我介绍。”范闲起身行礼,放下手又是抬头一笑。

“我叫范闲,是秦明的另外一个人格。”

虽然用多重人格混过去,不好解释水箱是怎么破的,但平行时空灵魂交换听起来更不靠谱,所以范闲还是放弃了实话实说。

“老秦你人格分裂了?!”林涛惊得语调都变了。

“准确来说那叫解离性人格障碍,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多重人格。我是最近才出现的,很少出来玩,这次要不是秦明遇到危险,我也不会出来。”范闲继续忽悠。

林涛皱眉:“难道今天又有什么危险?”

“那倒没有,是我救了大宝,秦明让我出来玩两天。”

林涛和李大宝陷入沉默。

这几天林涛一直忐忑不安,他本来以为秦明好不容易查出父亲被杀害的真相,转头自己就被陷害,接二连三的事件对他打击太大,让秦明性格突变,从冷面傲娇变成了喜怒无常。可是救出了李大宝之后,秦明似乎恢复了以往的样子,虽然还是龙番市警局头号大魔王,但也不像那天晚上一样令人胆寒。所以林涛不敢问秦明到底怎么回事,怕提起来又让秦明生气,只好迫害了几天李大宝。本以为几天过去风平浪静,事情就算结束了,却被范闲突然扔出的惊人消息炸得大脑死机。

李大宝不知者无畏,全然不理解林涛的畏缩和担忧,在她看来,林涛完全就是关心则乱、神经过敏,即使看见秦明坐在广场上笑成春日暖阳,也只觉得秦明变得有人气了,没有想过这根本就是换了一个人格。

见他们呆住了,范闲也不多说,自行坐下倒了杯水,边喝边等他们回神。

“我有一个疑问。”李大宝勉强消化了这个消息,举手发问,“一般来说解离性人格障碍患者出现的副人格都是复数的,那你们……就两个人吗?”

没想到李大宝对多重人格还有了解,范闲略微有些吃惊,好在精神层面的问题真要深究下去,和玄学也差不了多少,所以范闲丝毫不慌:“放心吧,暂时就我一个,而且我也只出来呆到明天,后天秦明就回来了,不会有什么影响。”

范闲说放心就真的能放心吗?要是林涛这么容易相信人,他的刑警队长也不用干了。

“不行我们去看心理医生吧。”林涛仍然忧心忡忡。

“真不用,解离型人格障碍无论是确诊还是治疗都相当困难,我又不会影响秦明生活,为什么要费这个功夫呢?”范闲垂眸,挤出两滴眼泪蓄在眼角,“而且治疗肯定是让我消失,那不就是抹杀我的存在嘛!秦明都愿意和我共存,你怎么能想杀我呢?我还救了大宝呢,大不了这两天你们两个陪着我,等秦明回来了让他决定嘛。”

范闲演技浮夸是浮夸了点,但装起可怜来十分有效,连秦明都抵挡不住,更何况是林涛和李大宝。头一次见秦明的脸上出现委屈又可怜的神情,一时间林涛忘记了范闲是如何恐吓池子,吓得他以为秦明从此黑化,只好表示不会要求范闲去看医生,一切等秦明决定。





本来以为可以写一下范闲在现代的日常生活,但是也想不到范闲在现代会干些什么,苦恼了好几天,结果想来想去,还是觉得小范大人会先上街看看普通人的生活。

要是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说一下,我试着写写。





说几句题外话。

最近227事件我原本也只是吃吃瓜,在微博上说一下老张无辜。结果我一个十几年的发小,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之一,我以为唯二能和我交流人生观世界观的人,看了我的吃瓜微博之后,给我发语音为肖战解释,还要如果我黑肖战的话就拉黑她。

我也追星,能理解她维护偶像的心情,但我不能理解为了爱豆选择抛弃朋友,尤其我自认为自己也是她最重要的朋友之一。可是她又说今年夏天是她最低谷的时候,是肖战和王一博支持她走出来,所以不能接受自己喜欢的人被黑。这段话真的让我有些挫败,我明知道她抑郁症没有好,今年8月和她旅游的时候也知道她对未来的担忧,但我生性冷淡,从来不主动对朋友表示关心,也很少主动找她聊天,既然我没有陪她走过低谷,那好像也没有立场去指责她将精神支柱放在我的前面。

如今就是一团乱账,我既不能劝她脱粉肖战,也不能违心附和她那种全网都在害肖战的论调,只好继续不和她说话,所以这几天实在想得太多,也没什么心情修改文章。这一次吸取教训,以后对心里重视的人,一定要多联系,哪怕不能见面,也要经常聊天,如果不关心对方,指不定哪天就会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因失去对方。

评论(9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